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知识:注意了!小区内部交通好坏至关重要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6-09-30 09:32

[摘要] 在张家口买房时,我们考虑多的是小区的交通方面,是否有公交直达,是否有环线公路,但却忽视了小区的内部交通,其实张家口楼盘的内部交通十分重要!

张家口买房时,我们考虑多的是小区的交通方面,是否有公交,是否有环线公路,但却忽视了小区的内部交通,其实张家口楼盘的内部交通十分重要!

怎么看小区内部交通好坏?

1、 看小区出入口的设置

看看小区有哪些出口,各个出口对应哪些配套设施,是否方便自己的生活。

2、看小区是否人车分流

人车未分流,车辆在小区内部行驶,则会对在小区内活动人群的安全构成威胁;汽车行驶产生的噪音和尾气,会影响到一楼住户的生活;还有楼盘规划时,未考虑到车位、车辆的数量和马路的宽窄等,造成业主进出小区,车辆排上龙的情况。(下图中,小区就未做到人车分流,路窄车多。)

人车分流,也分为完全人车分流和部分人车分流。

(1)完全人车分流

完全人车分流的方式通常是在小区的外部设置地下车库的入口和出口,车辆不驶入小区内部,而是通过入口直接进入地下车库。买房要注意问小区地下和地上停车位分别是多少,是全部地上车位还是地上、地下车位都有。还要通过查看沙盘和平面图,分辨该楼盘是否真正的人车分流。看地下车库的入口,如果全都在小区外侧,那就很有可能在未来实现全人车分流。如果再加上小区整体抬高,人行入口全部带台阶,这样车辆就不能驶入(消防通道除外),那就彻底表明,该楼盘在交付后,能实现百分百全人车分流。

(2)不完全人车分流

有的小区,车辆不驶入小区内部,只是在小区的外围有一些地上停车位,其不完全人车分流,如下图。

3、 看小区内部的交通标志

很多的小区并不能做到人车分流,这个时候,小区内部的交通设施就非常重要。留意小区是否在主要道路人车交汇地段设置减速板、变换道路铺装和减速提示牌等设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在满足日常交通需求的前提下,避免外部交通穿越和迂回交通,尽量减少机动车流量

设置交通安全类标志,在距小区出入口尚有一段距离处可设置显著的交通安全标志,以提醒驾驶者前方有居民小区;对于存在视觉盲点的T型交叉口,可在小区出入口道路对面设置反光镜,以便于驾驶员观察路况;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交通路线指引牌,引导车辆有序行驶。

在张家口买房的时候,不要忽视了张家口楼盘的内部交通,内部交通的好坏,关系到出行的便利和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