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将开展 规范房企经营行为专项行动!

——张家口买房猫腻不得不防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6-12-07 09:58

[摘要] 张家口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要慎之又慎。有人总结,张家口楼盘买房就是和开发商斗智斗勇,忽悠和防忽悠的过程。现房天下获悉河北省将开展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或将规避这些买房"风险".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开展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本次行动将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行为,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行为,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行为;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行为;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等不正当经营行为。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及时对典型案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全面检查后,各市、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将工作开展情况、曝光的典型案例、已处理及需部省级处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于12月23日前报省住建厅。

—消息来源 河北住建厅

张家口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要慎之又慎。有人总结,张家口买房就是和开发商斗智斗勇,忽悠和防忽悠的过程。

“我们的赠送面积过半,买100平方米赠送50平。”楼市促销花样繁多,张家口买房赠送花园、阳台、飘窗等是很常见的楼盘促销手段。这类免费赠送通常让人很受用。事实上,所谓的“赠送面积”是不计入产权面积的,开发商是不会告诉你这点的。更有甚者,购房者还要为“赠送空间”买单,因为赠送面积的项目建筑其实是算进了房价。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发生的。

猫腻二 浑水摸鱼——样板房面积扩容

“你看的这个户型跟样板房一样大。”张家口楼盘销售人员在带顾客看样板房的时候,会十分强调户型布局合理,面积宽敞。“实际交付面积感觉比样板房小了不少,就连阳台空间怎么也变小了”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不少,有些开发商在修建样板房时面积往往会“扩容”,9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做到100平方米以上,让购房者觉得房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样板房的存在就是为了让购房者看过之后,就喜欢这个户型,如果做出来的感觉不好,看过之后谁还会买呢?对于购房者而言,样板房仅仅只能做参考,切勿当真。

“张家口买好房,上名校”、“买房即获入学通行证”,将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是开发商常用的招数之一,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更加青睐于拥有教育资源的楼盘项目。开发商就是抓住购房者这一心理,在楼盘宣传中,尽可能地往学校上靠。开发商不负责任的宣传,导致许多家长遭遇了“伪学区”。离名校“近”,并不代表就能“进”名校。购房者一定要冷静,要向开发商再三确认,让开发商把“上名校”的承诺明确写进购房合同

猫腻四 偷梁换——离市区10分,是开飞机吧

“距离市中心仅10分哦!”越远离市中心,地价越便宜,开发商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他们总想让项目看起来离市中心很近且高大上。美其名曰“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其实他们很清楚,即便客户开车飙到300km/h且警车开道保证一路绿灯,10分可能都飚不到!

猫腻五 笑里藏刀——物业包你安心

“著名的一流物业,保证您全天安心呢!”其实,所谓“一流”这种抽象的词,实在太难预测以后物管的好坏,可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是,开发商这样说,楼盘的物管费肯定不低!

猫腻六 欲擒故纵——过了这村就没优惠了

“过了这个周末,优惠就收回了!”以优惠转瞬即逝来吸引摇摆不定的顾客,这也是张家口楼盘开发商常用的伎俩。当一个优惠政策出来后,售楼小姐一定是给客户打电话,故作惊喜把优惠讲一遍,再加一句“哎呀!张阿姨,我们每个人只有两个名额,你那么好,我专门给你留一个!”

猫腻七 欲擒故纵——黄金位置再不买就真没了

“这是我们仅剩的几套黄金位置房源,采光好,户型好,前几天都卖出去了几套,我给你定一套吧,三天内有效,超过三天就被别人买了!”黄金位置的房子还卖不出去,这是什么原因?其实,所谓的“仅剩几套”“黄金位置”,言外之意就是卖不动或卖不掉的,清场大处理。

猫腻八 趁火打劫——别人家的产品都不好

“对面几家开发商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户型也没有我们的好,就我们张家口楼盘支持公积金,全款、按揭都有优惠”话说你支持公积金贷款买房无疑是优势,但是你说人家户型不好,还没有优惠这些就不地道了。

猫腻九 树上开花——和隔壁楼盘共享公共资源

隔壁甲楼盘即将修建一个大型综合体,隔壁乙楼盘绿化面积上百亩……张家口楼盘有的顾问,不是介绍自家楼盘多么好,而是一个劲儿地夸隔壁楼盘,在她们看来这些资源都是可以共享的。如果真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价格和隔壁不相上下,那我还不如去买隔壁的房子,干嘛还在你这里买房?

猫腻十 苦肉计——我是冒着被开除的危险给你优惠

“为了给你优惠,我差点被领导开除”这就是典型的苦肉计,其实所谓的优惠,早就是公司制定好了的,然而楼盘销售人员在给客户介绍的时候,都会有所保留,在客户面前还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事实上,所谓的优惠根本就是已经策划好的销售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