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账单来袭 普遍人入不敷出却引起追房潮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7-01-19 09:36

[摘要] 2017年首月账单来席!你今年打算购房了吗?身为普通收支的一枚代表,每月收支入不敷出,但是我们庞大的储蓄却是楼市大的后盾,不过下面这两个数据的对比之后,好像情况有点不大对劲。

2017年首月账单来席!你今年打算购房了吗?身为普通收支的一枚代表,每月收支入不敷出,但是我们庞大的储蓄却是楼市大的后盾,不过下面这两个数据的对比之后,好像情况有点不大对劲。

个数据,2015年人均储蓄率46%,人均存款超4万元,以此计算,中国人均年收入近8.8万元。

第二个数据,居民存款占全社会总存款的比例从2008年的46%降到38%,企业存款占比则有一倍的涨幅。

第二个数据体现的是内部结构性变化。简单说,在维持总体储蓄水平稳定的情况下,居民存款正在快速向企业存款账户中流动。

而导致如此变化的原因,无疑是因为楼市的快速发展。

从上图的曲线,我们也能发现,本轮楼市很牛,以至于普通人不得不拿出所有的积蓄来买房,因为人们相信,在养老教育和房子的选择中,后者的窗口期和回旋余地更小,稍有迟疑,合适的房子就可能买不到了。

在居民储蓄总体下滑的趋势下,不同层次家庭之间的存款对比更值得警惕。

2015年中国家庭平均资产是92万元,而更具代表性的中位数是33万元,仅为平均数的三分之一。这张截止到2012年的收入增长对比图已经说明了一切:

与收入支配增长相呼应的的不同层次家庭储蓄率状况。2012年的一份数据现实。低的55%的家庭几乎没有储蓄,而10%的高端少数家庭储蓄占总储蓄的比例高达74.9%。

该报告同时显示,10%的人占有了56.96%的收入,剩下90%分享剩下的43.04%的收入。

靠什么买房

住房作为基本的需求,一般与收入水平增长成反比。越有钱的人,对住房越不关心,越没钱的人,越难以满足住房需求,因为价格总与购买力强的那部分人想挂钩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一套房子入手就意味着要透支未来好多年。这样的家庭现金流是极为脆弱的,万一哪天来个大病小情的,除了卖房还能怎么办?

买了房子的不敢生病,没买房子要么选择工作居住分开,要么选择租房。这是当下普通家庭的真实写照。

——来源:楼市风云录头条号

标签: 楼市 储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