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春期间地产商不推新房源 致使成交"冷清"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7-02-08 08:13

[摘要] 据数据调查,1月份张家口楼市备案套数为924套,同比2016年12月的791套仅多了133套,对于张家口这块炙手可热的地方,为啥春节期间都没有迎来返乡置业小高峰呢?

新年刚过,关于房地产成交的说法重口不一,按理说返乡置业季的到来,每年都能让房地产市场“火”一把,但是今年的成交量并没有“伺机”打个漂亮的一仗。

据数据调查,1月份张家口楼市备案套数为924套,同比2016年12月的791套仅多了133套,对于张家口这块炙手可热的地方,为啥春节期间都没有迎来返乡置业高峰呢?

新春期间地产商不推新房源,致使性楼市成交"冷清"

政策调控下市场销售逐步走弱,春节假期楼市成交低迷。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更为“冷清”,尤其是典型热点城市,供应不济(多数城市无供应)、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少数城市各别项目到访数量依旧较大)导致成交惨淡,环比跌幅均较大,这其中备案数据延迟的也是成交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若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整体来看,热点城市仍以下跌为主,上海、南京等跌幅较大,三四线部分城市如扬州、肇庆、淮安等涨幅较大。

一成交概览

2017年第6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5,环比下跌12.4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1.06,环比大降112.2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20.49,环比下降9.64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北京成交环比上涨,深圳接近零成交;上海、广州均下跌,且跌幅均在50%以上。

二线城市:本周13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涨12跌,其中仅海口环比上涨40.27%;长沙跌幅大,环比下跌99.86%,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88.53%。

四线城市:本周1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1跌,其中建阳涨幅大,环比上涨475.99%,其次是安庆,环比上涨324.50%;东营跌幅大,环比下跌80.99%,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下跌75.10%。

2017年第5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3.97万㎡,环比下跌85%,获取预售证多的城市为长沙,预售证面积达11.06万㎡;第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83万㎡,环比下跌84%,仅南京市一项目获取预售证,预售证面积3.83万㎡。

第5周(1月23日-1月29日)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9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同比减少51%;成交金额367亿元,环比下降50%,同比回落42%;成交均价388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2%,同比上涨17%。因土地备案数据延迟,第6周土地成交数据暂缺。

从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土地成交规模连续两周回落,成交建面仅有2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8%,需自持70%商品住房面积;二线城市成交建面9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三四线城市成交建面23万平方米,环比骤降86%。

春节过后,人们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张家口房地产开发商也投入到工作当中来,张家口楼市2017年3月份及6月份左右预计将引入大批新房源和项目,到时候能不能再度掀起一股购房的热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