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透过河北省限购状况看张家口市限购的必要性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7-03-20 09:18

[摘要] 北京楼市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石家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社保3年变5年;郑州深夜出台限购新政:18日起补缴社保、个税也不管用了……一天之内,四个城市楼市调控新政轮番刷屏。

北京楼市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石家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社保3年变5年;郑州深夜出台限购新政:18日起补缴社保、个税也不管用了……一天之内,四个城市楼市调控新政轮番刷屏。

自2016年10月开始,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出台严控政策,使得一二线城市的购买需求开始外溢,环一线周边城市及部分热点城市的量价得以升温,环比涨幅居前。面对这一动向,又一轮房地产调控悄然开启。

自今年2月28日以来仅仅半个多月时间,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6个城市出台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

而这次河北省会石家庄限购政策的出台,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因为作为省会来说,石家庄的房价上涨力度并不是很大,更像是贯彻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来炒的政策。

而在我们看来,石家庄作为省会目前的楼盘均价在8000到9000左右,而作为一个三线城市的张家口,市区房价已经全面过万,房价和百姓收入之比已经达到三倍之多。一个滑雪和高铁使得张家口房价几乎是莫名其妙的就暴涨。而近在不断的发布关于张家口某些区县是地产价格洼地的报道,又将张家口楼盘推向一个新高潮。

比如,宣化去年因为高铁新城的招商成功,就有很多报道开始以各种所谓的角度,分析宣化房价和怀来崇礼相比,有巨大空间的描述。

而宣钢的搬迁使得宣化经济发展受到暂时性严重打击,这是张家口楼盘价格无法上涨的主因,而仍然是一些炒作说宣钢搬迁之后,宣化空气清新会成为非常宜居的城市,所以宣化地区房价会面临上涨。

张家口距离北京距离太近,但无法否认的是,我们正在慢慢长大的这个城市,很多地方还处在贫困地带。张家口有十个区县是贫困县,这样严峻的现实,不是靠看看天上的蓝天白云就自我陶醉忘了肚子饥肠辘辘的,更多刚需者仍然面临经济问题。

炒房子的都是富人,刚需的都是百姓,富人把房子价格炒高然后卖给穷人,这是富人对百姓的又一次掠夺,所以,坚决打击炒房是百姓的期盼。

近两天保定地区也开始限购了,当张家口市区的房价全面过万,当怀来的房价也突破万元,当只有三万人口的下花园房价达到6000,当涿鹿的房价高喊着冲向7000,当宣化开发商梦想着房价上万,如此看来,张家口实施全面的限购政策已经是迫在眉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