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住宅成交上涨近3成 土地成交持续降温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7-03-21 15:10

[摘要] 因城施策加码调控,限购不断,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3月20日发布《2017年第12周12城住宅及土地市场数据报告》。本文选取12个代表城市进行汇总分析,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东莞、青岛、武汉、苏州、南京、昆明。根据数据显示,上周(3月13日-3月19日)12城住宅成交量在连续两周下降之后有所回升,涨幅近3成,一线城市成交趋稳,个别二线城市涨幅明显,不同城市呈分化趋势;土地方面,12城土地成交持续降温,其中一线城市宅地连续3周零成交。

1、3月17日,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强调要“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对于过高房价的地方,必须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

2、3月15日,青岛、南京出台限购政策。3月17日,北京迎来“史上严限购令”,认房又认贷,当天,石家庄、郑州、广州也接力出台调控政策。3月19日,保定、长沙也加入阵营,长沙甚至在3天内两次加严。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东莞、珠海、佛山、成都、郑州、济南、嘉兴、合肥、武汉、无锡、苏州、福州、厦门、廊坊、三河、固安、怀来、南京、青岛、赣州、杭州、嘉善县、滁州、南昌、三亚、张家口崇礼区、涿州、涞水县等33个城市及县区出台了超过103次有关房地产的调控政策

观点:

上周,两会报告强调遏制热点城市房价上涨,之后各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台限购限贷调控政策,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目前楼市成交整体上涨,涨幅达26%。一线城市整体成交趋稳,但是热点二线城市成交上涨明显,不同城市呈分化趋势。

二、住宅市场

3月过半限购加码,城市间呈现两极分化趋势。2017年第12周,住宅市场持续上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趋稳,而重点二线城市住宅成交环比则呈大幅上涨趋势。上周(3月13日-3月19日),重点监测的1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25810套,环比上涨26%;成交面积269.03万㎡,环比上涨22%。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套数6187套,环比上周下降3%,成交面积68.56万㎡,环比上涨1个百分点;重点二线城市成交套数19623套,较上周增长38%,成交面积200.47万㎡,环比上涨31%;从环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整体成交趋稳,部分二线城市降幅明显,其中,武汉、苏州住宅成交上涨明显。

标签:限购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