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就业率极高的几大专业 张家口学生必看!

中国新闻网  作者:小培   2017-05-22 09:20

[摘要] 2017年就业率极高的10个专业出炉,张家口学生赶紧过来看看吧!近期,国内研究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就业率较高的10个大学本科专业中,计算机、金融专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最高。其中,2013届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其毕业三年后的平均月薪已达到8665元。

2017年就业率极高的10个专业出炉,张家口学生赶紧过来看看吧!近期,国内研究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就业率较高的10个大学本科专业中,计算机、金融专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其中,2013届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其毕业三年后的平均月薪已达到8665元。

调查结果显示,从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来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率,达95.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紧随其后,就业率分别为93.9%和93.5%。

前十个就业率高的专业依次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财务管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土木工程

会计学

国际经济贸易

英语

金融学

艺术设计

收入的两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金融学

在备受关注的薪资方面,根据这份调查的数据,上述十大本科专业中,计算机和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后的薪资待遇较为可观。

这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不仅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452元,金融学:4621元),毕业三年后的月收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665元,金融学:7704元)依然位列上述十大专业的前两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会计学

就业满意度虽是从业者对其就业状态的主观评判,却是衡量其就业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调查显示,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较高的前十个专业中,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业满意度为75%。

十个专业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其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

就业最“对口”的专业

土木工程

会计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调查显示,在本科就业率较高的前十个专业中,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的比例较高,毕业半年后和三年后的比例分别为85%、89%,其次是会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可以看出,这类专业的“技术门槛”相对较高,毕业生就业也相对较为“对口”。

在上述十大类本科专业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的工作与该专业的相关度较低,毕业半年后和三年后的比例分别为52%、49%。

离职率高的专业

艺术设计

专业不同,其职业稳定性也有差异。按照这份调查的结果,在十大本科专业中,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在毕业半年内离职率较低,均为15%,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三年内的平均雇主数也较少,分别为1.6个和1.7个。

艺术设计专业则是上述十大本科专业中相对不稳定的专业,学生在毕业半年内离职率较高,达37%,该专业学生在毕业三年内的平均雇主数有2.4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