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环打!开发商和炒房客都将受到致命打击!

光宇吐楼市  作者:小天  2017-06-21 09:53

[摘要]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可能每个人眼里看到的都不同,至少嘴上会表达出不同来。有的是悲观,有的是乐观,但总觉得这种乐观有点装。其实,没必要回避,大开发商们都在对市场表达客观的态度,所以我们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该说啥说啥。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可能每个人眼里看到的都不同,至少嘴上会表达出不同来。有的是悲观,有的是乐观,但总觉得这种乐观有点装。其实,没必要回避,大开发商们都在对市场表达客观的态度,所以我们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该说啥说啥。

近日,深圳奥宸地产资金链断裂传闻在地产圈流传,员工爆出被欠薪3000万,项目施工放缓,业主开始维权。一时间,整个地产圈人人自危,大家心知肚明,塌是迟早的,但这一次会不会来得太快。安家融媒也客观评价过,虽然不排除该开发商的轰然倒塌有他自身的原因,但是在资金链如此脆弱的当下,不免会对整个行业造成震颤的影响,尤其是会改变人们的预期。

如果说之前的限制买房开发商来说还不能算作是的杀手锏,但是如今的一个政策却让开发商顿时陷入困顿中。那就是限制卖房,这应该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那个大政策前的的招了。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买”、“限贷”和“限 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卖”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买”政策的力度。

厦门、广州、青岛、东莞、无锡、芜湖、长沙、常州、西安、济南、嘉兴、保定徐水区和福州部分地区就规定,新购买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不可转让;珠海、惠州、成都、南京、郑州、开封、张家口等地则规定要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除了对出让年限的不同规定外,一些城市根据户籍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不同,也做了相应的规定。例如,保定白沟新城规定,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住宅或二手房,自房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保定主城区还规定了“10年限卖”的具体情况。

这对购房者而言,没有太大影响,反而会让投资投机需求退出市场,能够及时有效地对市场进行降温,能够让房子回归理性。

不让卖不让买不意味着让市场冷冻起来,而是更加有条理的监管,让市场更加理性。这样一来,对开发商炒房者简直就是王炸,本身融资通道就自身难保,利息继续飙升,加上卖房不及预期,资金回流太慢,这样的处境会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将会扛不住。

特别是去年拿高价地的开发商,不仅利润面临着下滑局面,同时,限制价格也让他们遭受了巨大打击。一种是在拿地时限房 价竞地 价,另一种是对商品房预售价格进行管控。去年拿地时,拿与不拿都很纠结,如今卖房,卖与不卖都很难。

“我感觉房企实际在做最后挣扎。其实现在小开发商越来越难生存了,但他们还是得扩大规模,因为有时候规模比利润更重要。不拿地马上死,拿了地慢慢死。”某位开发商说。

这就是房地产市场将经历前所未有的大洗牌,我们要适应,更要学会适应。一些中小开发商炒房者的离场将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