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讲真炒房者退出!刚需购房者也别傻乎乎进场

楼市奇谈  作者:小培   2017-06-22 08:45

[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其实传达了两个信号,一是现在炒房者众,已经把房地产市场带的偏离了正常的发展路线,二是房子的居住属性需要被强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其实传达了两个信号,一是现在炒房者众,已经把房地产市场带的偏离了正常的发展路线,二是房子的居住属性需要被强化。但不可否认的是房子本来兼具自住和投资功能的属性,只是有些人过份放大了投资属性,从而演变成炒房行为。但是大家都知道炒房对市场无益,甚至破坏市场秩序。

我们回顾房地产的发展,过去已经经历了几次房价的上涨周期,这其中不难发现,出现了大量的、非理性的投资性需求!主要城市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井喷式的涨幅,虚高的二手房价格下,伴随着的是更多的楼市乱象,房东毁约调价,甚至有中介暗箱操作左手吃进右手放出,这都不利于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

理性看待,买房是各取所需,有需要就买,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等都是投资,这都算是合理投资。但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市场出现炒房者,甚至炒房团的身影,对市场造成很大压力,也挤压了真正刚需的住房需求,事实上,现在国家也在努力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愿望,国家正在从很多方面开始着手,这些方面将让炒房者退出市场。所以我们看到现在针对炒房在进行严厉打击,对真正用来自住的购房者进行合理的支持。

我们看到目前已经有至少30多个城市出现了不同力度的调控,调控范围也从热点城市扩大到了出现大涨苗头的三四线城市。从最开始的二套房首付比增加,到后来的限购、认贷认离婚,对购房资格的要求再到3年5年不准卖,甚至部分城市更出现10年不准卖的罕见案例等等,这些无一不显示,市场正在逼退炒房者退出。是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大量抛房现象发生,但苦于无人接盘,甚至到后来演变到降价出售的情况,这从近一个月的一二线城市二手房销量上也可见一斑。

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这个时候是不是意味着刚需可以进场了?笔者认为,这也是市场平稳甚至回归理性的预兆,因为不难发现,在这一轮的调整之后,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确实是降温不少,甚至出现了像有区域降幅20%的个案,数据分析也体现出楼市已经开始回暖。

看似是刚需进场的时机?

可以想见,眼下肯定有很多购房者持币观望,但是在笔者看来,对于二手房,是这样,6月是传统的房产销售淡季,而二手房多为个人卖家,二手房源多了,客户少了,那些着急卖房的房东,降低价格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要有一些耐心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成交量下降就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这只是限购中阶段的信号,如果成交量迟迟的上不去,那么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了,因为资金的充足对于开发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时候开发商会选择降价走量,快速回笼资金。

但是不要忘了房贷利率提高了,这个消息对购房者而言不是好事,会增加购房者贷款的难度,也会增加买房成本。

总之,买房,毕竟不是一件小事,不像我们买个生活用品那么简单,耐心的等待还是值得的。话说回来,对于真刚需,急需解决住房的这类人群,就不要跟着掺和市场的事,买房是用来住的这句话用着你们身上最合适,笔者认为什么时候买都合适,就算买后涨了跌了也与你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