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贪婪正在惩罚炒房者 不懂"止盈"就会竹篮打水!

楼市微观察  作者:小培  2017-06-27 08:42

[摘要] 购房者现在越来越淡定,他们中有不少人正在累计资金准备入市,但现在他们不会担心房子更贵,也不会看到业主稍稍松动就会进场买房。

当下的楼市,早已转变为买方市场,如果说3月份的时候购房者是被迫暂停购房计划的,而现在,他们则会庆幸自己的选择。

购房者现在越来越淡定,他们中有不少人正在累计资金准备入市,但现在他们不会担心房子更贵,也不会看到业主稍稍松动就会进场买房

随着购房门槛的提高,实际上能够买房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购房人群的的突然减少,打乱了大量换房人群和卖房人群的变现计划。

北京某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在5月份成交的二手房中,超过83%的房源都是在砍价后成交的,这一比例明显超过一季度,目前的议价空间已经是2016年以来的水平。

楼市正朝着有利于购房者的方向发展。这种趋势不仅发生在二手房市场,同时也发生在新房市场,前几日,郑州融创一个项目二期低调开盘,在很多开发商不甘心让利购房者,纷纷捆绑精装修和车位的前提下,该项目完全按照规定的价格开盘,并没有要购房者同时签订额外的装修合同或车位合同。随着大开发商的低头,追求快速回款,中小开发商的日子更加难熬,要么跟着低头,要么委身于大开发商。

不过对于一线的购房者来说,重点关注的仍然应该是二手房市场,这包括一线周边的一些小城市。

笔者最近接触到的一位购房者,挺有意思的,在我眼里,算得上是一位高明的购房者。

因为他懂得在关键时候“止盈”,所谓“止盈”就是要保护赢利,尽可能确保不被波动的行情收回。

那么他具体是怎么做的呢,他在2012年入手一套燕郊的房子,并设定了相应的赢利指标,一旦这个指标达成,他就果断卖出,至于后市如何发展,他根本不关心,因为他追求的目标是换房,换北京的房子。

他给这套房设定的赢利指标分在2016年上半年达标,年中的时候他卖掉了这套房,并且一同卖掉了北京的一套小房子,两套房子出手,换得的资金又在北京买了一套四居的大房子。

需要指出的是,他卖出时的价格甚至比目前燕郊已经缩水的价格还要便宜。虽然没有赚到账面上的数字,但他的止盈策略明显帮了他大忙,至少躲过了目前这种尴尬的行情,并成功换房。

举这个例子,是想告诫很多炒房者,他们以往那种互相打气,自我强化预期,以图扛过本轮的思路可能会坑死他们自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本轮很多城市都设置了“5限”,其中有一条是要求购房者买了房子两三年之内不能卖,而且是从领取不动产证之日算起,算下来可能是远不止两三年。虽然很多人是在这之前买的房,但从“5限”可以看出本轮调整的决心,时间可能会很长。

在这种情况下,炒房者们如果仍然固守以往的策略,最惨的情况要么是房子卖不出去,一文不值,要么是获利完全回吐,竹篮打水。

而现在楼市到了关键时期,房子累计上涨幅度如此惊人的情况下,上行的概率肯定要低于下行的概率。

人们只知道购房者会追涨杀跌,可能忘了炒房者同样如此,获得了账面利润就很难自拔了,他们一心只想着如何扩大账面上的利润,很少有人能在关键的时候止盈撤出。

现在,人性的贪婪正在惩罚炒房者,一线的炒房者或许因为城市的等级优势损失小一点;而那些去环京或者更远的唐山、东戴河、威海、沈阳等城市买房的炒房者,他们坑了当地人,抬高了本地人的买房成本。

笔者所知道的是,随着三四线城市收紧购房门槛,北方部分城市几乎已经找不到购房者,新房停滞,二手房门店更是冷冷清清。现在已经有部分城市的炒房者已经深陷其中,这些人当中还包括那些业内的销售。

标签:炒房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