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不断 楼市的真实情况走势如何?

路透社报  作者:小天  2017-09-20 09:31

[摘要] 三四线楼市在本轮火爆的市场行情下,库存基本已被消化殆尽,接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多数三四线房地产市场会持续处于市场断档期,需求旺盛供应却不足,房价将持续保持上涨态势。

张家口楼市做为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房地产走势一直模糊不清,据路透社报道,路透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住房均价将上涨6.8%,主要是受小城市需求推动,远高于今年2月上次调查时预测的2%,从而缓解了对于中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此次调查于8月21日至28日之间进行,接受调查的13位房地产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对今年中国房价涨幅的预测中值为6.8%。

2016年,中国新屋价格平均上涨12.4%,创下自2011年以来涨幅。

目前来看,三四线楼市在本轮火爆的市场行情下,库存基本已被消化殆尽,接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多数三四线房地产市场会持续处于市场断档期,需求旺盛供应却不足,房价将持续保持上涨态势。

但一方面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指导下,中央不可能坐视不管,任由三四线楼市这匹脱缰的野马继续横行,另一方面,土地供不应求,地王频出,三四线调控政策的出台也是迫在眉睫。

另外,三四线楼市的“春天”不可一直持续的核心因素还在于内在需求不足,高销量、高房价需要有足够的人流量支撑,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成交数据仅仅兑现了短期预期,中长期而言,城市房价的上涨逻辑依然由产业和人口所决定。而作为吸附力较差、人口普遍净流出的三四线,显然站不住脚。

限购的潮水漫过一二线城市后,正向三四线城市席卷而来,三四线的拐点或将加速到来。届时,三四线城市热潮将逐渐消退,市场回归理性。

02、82家房企营收4946亿,平均每家赚5.6亿元

过去两年多的火爆楼市,大部分房企净利润出现了明显上涨。截至8月29日,在公布业绩的82家上市房企中,大约有八成的房企实现了净利增长,合计实现盈利461亿元,也就说平均每家房企赚了5.6亿元。

78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2940.7亿,净利润达到了341.3亿,净利润率达到了11.6%,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这78家房企的净利率9.8%,上涨了接近2个百分点。(A股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率2014年为9.6%,2015年为8.3%,而2016年为8.2%,已经连续3年在个位数)

整体看,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从看,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预计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与面积将再次创造历史记录。

预计2017年房企的利润将刷新历史记录,而净利润率也将在2015-2016年个位数的基础上出现利润率的明显上涨。

03、房价上涨预期未降温,价格还要涨

我们都知道,在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下,整个楼市都已经迎来了大幅的降温现象,尤其是调控最为严厉的一二线城市,其降温幅度完全是领跑。

然而,即使目前的楼市,处在降温趋势中,但是,在业内专家看来,当前楼市调控是短期的,而且,投资需求还在,因此,调控一旦松绑,楼市必将再次形成压力。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连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在这轮最严调控政策下,尤其是限购政策的不断升级,虽然遏制了楼市需求,但是也向投资者释放信号:越是稀缺紧俏的东西大家越追逐,价格就还要涨。

因此,限购政策不断升级下,其实是在向购房者,传达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所以,这轮楼市调控政策,虽然目前看到的是降温,但是,这种现象只是短暂的。因为,在“越限越涨”预期驱动下,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需求会越来越强烈。

在他们来看,调控越严,意味着房子也就越难买,因此,长期以来形成的“物以稀为贵”观念,使得这些购房者,会不惜一切代价,拿下逐渐稀少的房源,从而将哄抬房价

因此,在这些情况下,最严调控政策的发力,犹如一把“双刃剑”,一边抑制了楼市的火爆行情;然而,另一外,却是制造了楼市紧张的气氛,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已经感觉到这种紧张气息了!所以,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是存在的,而且,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关新闻推荐

独生子女为什么不能全额继承成父母的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