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外的"飘们"在一线买不起房 会回家乡生活吗?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7-11-16 09:17

[摘要] 2017年在外一线城市的“飘着”的游子,如果你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一二十年,竟然还不能在你辛苦打拼的一线城市付个首付,那么你会选择回到你的家乡购房并生活下来吗?以下的信息说明了一切!

2017年在外一线城市的“飘着”的游子,如果你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一二十年,竟然还不能在你辛苦打拼的一线城市付个首付,那么你会选择回到你的家乡购房并生活下来吗?以下的信息说明了一切!

张家口房天下

一些生鲜类的东西,比如武汉、成都、重庆、合肥这些内地强二线,甚至连惠州、徐州这些东部南部大经济圈的沿海城市都可以配送,而郑州、西安、南宁、南昌这些弱二线,以及内地省会的三四线全都不配送。

如果一个城市的消费力和人口都不足,那商家要铺货的成本就会很高,所以在这些不配送的城市,你想买最实惠的东西,买不到。

同事去年回长沙呆了2个月,住在河西二环中海的一个大社区里,但周边配套满足不了我每天想喝一杯鲜奶的需求,只有常温奶,我在京东的生鲜下单,收了钱但十多天都没有配送,最后经投诉才退钱。如果是深圳,你甚至可以足不出户,楼下小店配送到家。

一线和二线的生活体验感都不同,更别说三四线了,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城市的竞争力大小。

回答主要是这4类:

1、考虑去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南京等强二线买房安家,但都不是老家。

2、待不了一线,待二线,最差也是省会城市,不考虑三四线小城市。

3、考虑在一线周边郊区或邻近城市买,但工作还在一线。

4、即使买不起房子,也会在一线租房,不想离开一线。

原因呢,也不外乎这几种:

1、工作

工作是饭碗问题,这是决定大部分人选择哪个城市的主要原因,很多在一线挣扎的人表示,事业在这里,回去要重新起步,确实难下决心,有的说如果能在二线找到合适工作且待遇不错的也愿意回,但关键是找不到啊。

我同学5年前就在长沙买了房,一直打算回去,但到现在也没回,主要是工作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老婆回长沙生活发现太无聊,又返回深圳工作了。现在改变计划,申请了深圳公租房,再择机卖掉长沙房子,在深圳上车。

另一个朋友今年6月回长沙创业,感觉生活很美好,但折腾几个月,又让他打起了退堂鼓,准备回深圳。

他说考虑回长沙,是因为离老家近,父母带孩子,回去可以顾及家里;另外,长沙房子交房装修,小孩子入学,多少方便一些。以前在深圳,总觉得上班远,浪费时间开车累,加上住处关外周边环境差。现在想想可能是当时心态问题,不过这两年关外的环境还是改善不少,高新企业也多了很多。因为做技术的缘故,没接触到太多的市场和投资人,去年被前老板邀请去创业,做得有点辛苦又没钱,主要是股东内部有些矛盾,所以先离开一下。现在长沙工作还是容易找,只是工资低了些。目前还是比较缺钱,所以还是回深圳挣钱吧,长沙收入是深圳的6折,不够花,加上老婆也在深圳。

一位网友透露:他去年同济大学硕士毕业,大概有30%的人离开上海,都去了各自的省城,大家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的收入差不多,工程类专业,加上每个月的项目提成,目前一年20来万,但房价差了好几倍,去二线的起步都是买100平的房子,生活品质很高。

嗯,如果拿着差不多的薪水,又不愿意背负压力的同学,回二线生活当然更惬意。

2、教育

“多年后孩子大了又要走出去,再走一遍我们的老路,何必离开。”

“老家在广东,为了孩子教育,我没了退路,只能留深圳。”

“以后孩子会觉得父母太没能力了,一线都留不下。”

这是群里有些人的回复,除了工作,考虑的就是孩子教育问题,在一线留不下,就去二线,不管怎样,教育资源都是的。

3、面子

“回不去,老家除了厂,没有企业,回去的话要么餐馆端盘子,要么超市营业员。好不容易读大学出来了,再回去老家人也会笑话。”

而另一个群友则说,“其实面子这种东西主要是和工作挂钩的,像我父母包括我老公的父母都没有说一定要我们在上海他们脸上才挂的住,反而觉得能回去,因为只要工作还行,家人也不会觉得没面子,你在上海要是买不起大房子,一年赚不了五六十万,家里人会觉得你可怜巴巴的在那儿干嘛,还不如回去。”

面子,自尊心,其实是我们在跟别人对比时才有的落差,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尤其是在农村,衡量一个人成不成功的标尺,是你在哪里工作,赚多少钱,有没有买房,为了父母在乡亲邻里有面子,《欢乐颂》里的傻白甜邱莹莹爸爸就说,你一定要在上海混出点名堂来,回老家县城能有什么出息呢。

但有这种心理也很正常,有一些外在的动力,才让我们努力奋斗在大城市挣得一席之地。

4、人际关系,生活环境

“老家的人情世故太复杂,回去水土不服。”

“大家都觉得小城市办事麻烦,人情债太多。”

“习惯了生活工作的这种快节奏,回去小城市还真不适应。”

“朋友圈都在这里,回去会感觉孤单。”

“想象一下,每天上班喝茶看报纸,下班打牌吃夜宵。三十岁,就能看到六十岁的人生,依然如此清闲舒适,会觉得很无趣。”

也许有的人说,努力工作,辛苦打拼,不就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嘛,现在有好日子让你过,又觉得无聊了?在大城市那么苦逼,何必呢?

也有的人觉得,回老家休十天半个月假期感觉不错,但剩余的几十年都复制同样的生活,会抓狂。有时候虽然很累,但感觉很充实,真不愿意回家把自己禁锢在一个狭窄的空间内。

我曾经从深圳回长沙呆了一年多,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深圳。

当然不是说一线就有什么了不起,待在二线就会无所事事、平庸,其实最重要是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环境和方式,选个自己喜欢的城市就行了。

说实话,很多省会城市的医疗和教育条件,新区的人居环境,都比深圳好太多,但很多人还是会选择来深圳打拼,因为自由,公平,年轻,有活力。能时间感受到各种新鲜事物蝶变。

因为多方面的差异,很多人宁愿蜗居在一线城市,也不愿退居二线三四线住大房子。

所以,长期来看,最有活力的还是一线和周边城市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

张家口房天下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以后北京溢出的人口是会往燕郊转移的。所以说燕郊我是很看好的,如果降价比高峰腰斩一半,单价到1.5万左右,只要有资格,即使调控没有放松,也可以闭着眼睛去买了。目前已经降了两成多了,但调整还没有到位,毕竟主要依赖北京需求来购买的3年限购不是白盖的。

张家口房天下

其次,二线中心城市也有前途,要知道中国一个省就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四川人口跟德国差不多,更别说河南、山东人口大省,江苏、湖南、河北、湖北的人口规模都比韩国多,这些省会城市以后聚集的人口也都会是上千万。以后想买房就按照这个路线图吧。

 热点新闻推荐:

张家口公租房指标可以购买?是真的还是"陷阱"?

张家口房天下

标签: 房子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