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投2791亿 136个重点 2017怀来城建红火热闹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晓嘉  2017-11-23 09:02

[摘要] 2017年以来,张家口怀来县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储势蓄能,今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36项, 总投资2791.6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3项,市重点项目16项。

2017年以来,张家口怀来县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储势蓄能,今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36项, 总投资2791.6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3项,市重点项目16项。

明确产业定位,培育主导产业。围绕我市确立的 “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布局,怀来县确立了 “2+1”绿色主导产业,即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无人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葡萄产业为核心的文旅产业。今年已先后引进了秦淮大数据、互联港湾等一批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秦淮大数据项目实现了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年内即可投产,创造了怀来速度。已与中兴西山、霹西自动化等17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签订落地协议。规划建设了葡萄、文体、餐饮、影视等10余个特色小镇,总投资近600亿元,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

加快产业集聚,发挥集群优势。怀来县全力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目前三大产业集群已签约产业类项目达到28个。已与软通动力、中软国际等5大软件外包企业洽谈并已签约,投资600亿元共同建设怀来上谷科学城项目,打造软件外包集聚区。按照“产城教融合发展”理念,这县围绕东花园5671元/平方米[桥西]东花园0套在售高铁站,规划了10000亩的发展区域,谋划建设北理工、北航新校区以及西亚斯国际研究生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等高校集聚区。

强化责任落实,加速项目建设。怀来县制定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实行重点建设项目挂点领导负责制,对每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 “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支队伍、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的 “五个一”责任机制, 以“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的工作思路,采取 “日调度、月巡查、季考评”的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发布项目建设进展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县委主要领导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从速督办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今年以来,分三批集中开工重点产业类项目19个,总投资达150亿元,秦淮新媒体数据基地、恒大葡萄酒交易中心、航天产业基地管理中心等项目主体建设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