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好消息!京张高铁首条隧道23日全线贯通!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7-11-23 15:37

[摘要] 位于张家口下花园区的京张高铁第七标段董家庄隧道于11月23日上午正式贯通,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后,同时这也是党的十九大后京张高铁全线率先贯通的隧道工程。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铁路局)获悉,位于张家口下花园区的京张高铁第七标段董家庄隧道于11月23日上午正式贯通,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后,在京津冀区域内在建铁路重点工程项目中个贯通的铁路隧道工程,同时这也是党的十九大后京张高铁全线率先贯通的隧道工程。

据北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董家庄隧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境内,隧道里程自京张高铁142公里195米起,终143公里357米止,全长1162米,埋深约70米、最浅仅为4米,工程于2016年9月3日开工。

经过施工工程人员历时14个月20天建设,期间通过采用台阶法、三台阶临时横撑法、三台阶七步开挖法等开挖掘进方法的科技攻坚和技术创新,不仅成功穿越解决了沿途地质条件多为强、弱风化砂岩和硬塑湿陷性Ⅴ级新黄土的挑战和考验,同时还实现了低瓦斯隧道的施工作业安全,为京张高铁的全线贯通和2019年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工程质量保证。

京张高铁不仅是国家规划实施的“八纵八横”京兰通道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

京张高铁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5692元/平方米[桥西]东花园0套在售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8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速铁路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至崇礼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预留进一步向锡林浩特延伸的条件。

同时,京张高铁还是世界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