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全年多样楼市政策"齐上阵" 房价趋稳2018调控基调确定

————2017年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政策篇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8-01-06 09:00

[摘要] 2017年为了让住房回归“是用来住”的基本属性,并调控“如日中天”的房产市场,国家调控政策可谓是“百般 ”齐上阵。身为冬奥之城的张家口房价在众多调控政策下也回归稳定,那么2017年全年都有哪些政策调控楼市?2018年楼市调控基调和发展方向是?

2017年以来为了让住房回归“是用来住”的基本属性,并调控“如日中天”的房产市场,国家调控政策可谓是“百般 ”齐上阵。限售、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深入各个城市,楼市终于回归稳定,而身为冬奥之城的张家口房价在众多调控政策下也回归稳定,那么2017年全年都有哪些政策调控楼市?2018年楼市调控基调和发展方向是?

注意:

本文共分为三部分,部分是汇总2017年全年楼市调控政策;第二部分是十九大关于房地产市场透漏的信息解析;第三部分是汇总张家口本地楼市的调控政策。

一、2017年全年楼市调控政策汇总

1、稳定房产市场购房调控政策

住建局要求定期报送查处建筑施工违法行为情况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及时汇总本地区查处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并报送部建筑市场监管司。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定期汇总各地查处情况,进行通报。

四部门发文: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12月底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损害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对此,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称,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

政策利率6年内首次上调再度抑制房地产泡沫

1月24日,央行网站与微博同时发布消息,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BP。

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款比例可达20%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布通知,对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家庭首套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二套房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房住不炒”成为两会热词 因城施策去库存是重点

2016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后,与房地产相关的部门陆续出台了与之相配套的政策,涉及到房企融资、购房者信贷等方面。这句话被简化为“房住不炒”闯进人们的生活,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进一步细化了政策逻辑。

住建部:商品房库存周期36个月以上城市停止供地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36城市开启限售政策 限售队伍或将进一步扩大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2个月内,已有90个一二三四线市、县、区实施了新一轮地方楼市调控。而今,各类“限制”多达15种:限购(一二手住宅、商住、公寓、平房、产权酒店)、限贷、限房价、限地价、限签、限售、限转售、限楼盘销售套数、限面积、限精装、限户型、限购买对象、限外资、限摇号、限自持等。据谢逸枫统计,截至2017年5月25日,已经有36地进入“限转售模式”。

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6月上线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住建部正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超20个城市已接入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自今年7月1日起,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余个城市已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金融去杠杆加速 监管趋严房产信贷回落

2017年信贷收紧政策对市场影响逐步显现,金融去杠杆加速,监管趋严,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一方面,在监管部门要求下,多个城市对消费贷进行严格监管,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另一方面,进入四季度以来,超90%以上的银行表示房贷额度再度吃紧,放贷时间延长。加之个人房贷利率不同程度上浮,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和期限均有所下降,个人按揭贷款增幅降至2015年5月以来值,并呈现继续下降趋势。

楼市调控打地鼠!联合检查将启囤房炒房将被严打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通知强调,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11月15日实施最严"停工令"停工封土、停产限产

11月15日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及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共同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

住建部明确2017年后五年建筑业发展的方向

住建部印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建市[2017]98号(下文简称《通知》),明确了今后五年建筑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

2、租赁房、保障房公租房、养老住房等政策信息

住建部:2017年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两部门:住房保障家庭户均租赁补贴面积不超60平米

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结合租赁补贴申请家庭的成员数量和本地区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合理确定租赁补贴面积标准,原则上住房保障家庭应租住中小户型住房,户均租赁补贴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超出部分由住房保障家庭自行承担。

住房保障服务清单发布 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对住房保障等八大领域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为更好保障民众住有所居,《规划》提出了两项发展目标:到2020年,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累计达到2000万套;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达到585万户。

中国鼓励存量商品房 用于老人的养老服务

3月6日,为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健全养老体系,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明确提出我国将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鼓励整合改造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存量商品房用于养老服务,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

中国将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利于市场平稳发展

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行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住建部发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当前租赁和销售市场不规范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及惩处办法据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家对租赁市场的管理首次上升到国务院条例高度,也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该政策有利于培育长期稳定的住房租赁和销售市场,待条例正式发布后还需各地出台执行细则。

9月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北京正式推出 11月底入市项目38个

所谓“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各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更有利于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为满足更多“夹心层”家庭的需求,今年9月份,北京市正式出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产权住房已入市项目达到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

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相关租购并举政策

7月份,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要继续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十九大报告更加指明了方向,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7月17日广州首次明确了“租购同权”的概念

租售同权与租购并举相辅相成。租购并举政策的发布,是建立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之一。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首次明确了“租购同权”的概念。7月20日,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通知明确,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进行推广。住建部称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租房与买房居民享同等待遇。

首部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

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试点全面启动!

9月28日,国土资源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启动会,就试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明确,试点的总体要求是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为方向……

商业金融支持小城镇建设

为推进商业金融支持小城镇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关于推进商业金融支持小城镇建设的通知》(建村〔2017〕81号)。

3、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信息

财政部部长肖捷《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出房产税计税依据

11月发行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出现了财政部部长肖捷《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一文。书中指出,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这算是明确了未来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即“评估值”。

4、透漏2018年房产市场发展基调政策信息

住建部:2018年将大力发展住房长期租赁市场

住建部25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的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会议中对2018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王蒙徽指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几乎是贯穿2017年一整年的楼市关键词。

2017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017年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都多次强调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是保持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效机制,即能长期保证制度正常运行并发挥预期功能的制度体系。长效机制并非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时间、条件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不论是租购并举、租售同权、还是房产税,都是其中重要的手段。

住建部新政:中国建"黑名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自2018年1月1日起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对将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要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同时不得将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作为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

5、特色小镇相关政策信息

住建部给特色小镇建设敲警钟!发展过热要降温

“特色小镇需要降温。”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刘志峰20日在“遇见中国特色小镇启动峰会”上表示,自2016年公布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之后,特色小镇的发展超出想象,出现了生搬硬套、脱离实际的问题。

二、十九大相关房地产行业的信息解读

十九大关于房地产行业信息:

“十九大”开会期间,住建部长先后两次发言,均表达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风向。其在回答有关“房地产长效机制有无时间表”问题时表示长效机制正在抓紧落实,同时在短期内制定和出台“住房租赁管理条例”,政府、地方国企和央企主导保障性住房,建立市场监测预警体系,以使政策对市场变化做出更快反应。

1、房子的定位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也就是说,因为我们基本矛盾的改变,对于发展目标也发生改变,而长期作为中国的经济支柱——房地产,在发展中的地位也变了。从刺激经济发展用的经济手段,变成了保障民生的重要一环。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而不是用来在经济低迷周期里盘活经济发展的工具。

2、“依法治国”和“保障内需”的重要性

“十九大”习主席的发言报告中,突出强调“依法治国”和“保障内需”这两大措施为未来五年改革保驾护航。

对于房地产市场,“依法治国”侧重使用立法手段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而“保障内需”既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又通过内需带动经济稳定增长。

“十九大”习主席的发言报告中,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核心方向性要点为:社会主要矛盾转移、住房属性明确定位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间表。

3、“十九大”为房地产行业定调

房地产政策会继续从紧,牵涉的城市也将更多。对刚需政府持支持态度,对投资投机则零容忍。未来限购限贷限价政策将多管齐下,直插投机需求要害的限售政策——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使用,而信贷环境延续从严。

4、“十九大”中关于房子不炒

十九大报告中使用的是“住房制度”,从中透露出政府对房地产的管理意识更强,而“加快建立”则表明以后政策出台速度将更迅捷。未来,商品房、政策房、租赁房三分天下。

关于主体、多渠道、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5、央行明确了“去杠杆”、 “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方向:

(1)未来货币环境:紧中趋缓;

(2)央行关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

(3)信贷政策仍然保护刚需,未来多套的首付比例存在继续提高可能性。

6、基于以上信号,政府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趋严趋紧趋长期,市场趋稳,三四线城市楼市也将逐渐降温,土地市场将冷却下来。

(1)调控趋严趋紧趋长期:经济有支撑,地产调控不放松(趋严趋紧趋长期,5限+消费端供应端资金收紧),配以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房产税日益逼近。

(2)市场调整在即:5限政策直接挤出市场投资需求,政策高压管控下市场迎来平稳期(量缩价稳)。近2年地王项目价格受到管控,入市风险极高。

(3)三四线火热行情终结:今年三四线城市量价齐升背后推手是棚改货币化。随着棚改项目的减少和房价过快上升导致实际购买力的降低,将致使棚改增量效果递减。推手不再,政策加码,行情不再。

(4)土地市场冷却:由于前期房企拿地支出过高,资金面偏紧,当前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冷静。一般楼市调整传递到土地市场需要半年左右时间,预期届时市场降温更加明显。

7、由于市场和政策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也面临变化和调整。

(1)三分天下:商品房、保障房和租赁房将分割房地产市场。开发类、销售类市场萎缩,且逐渐面向中高端需求,运营类、服务类市场崛起。

(2)大象起舞:今年超千亿企业17家,百强房企占据过半市场份额。未来3年大型房企的规模优势将更为凸显,是竞争白热期,行业再难现弯道超车。

(3)资源整合:人类居住、休闲、工作等活动的载体均是地产,中国消费面临升级,未来胜者将是能高效整合教育、科技、医疗、养老等各方资源者。

(4)金融为王:高地价带来的高资金需求;持有运营需要的长期资金;整合科技、医疗、养老等产业资源的庞大资金需求。

未来,房企可从产品升级、模式创新、增强投融资能力、进行多元化布局等方面着力,进而实现转型突破。

三、张家口本地楼市政策

1、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购房提示

确需购买商品房,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查验预购商品房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查看预购商品房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缴纳定金、预订款性质的费用,主动规避因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的风险。

通过中介机构购买二手房时,要查看房屋产权证书,不要购买无证房产。为保障房款安全,应存入市住建局存量房资金监管账户。

2、不得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风险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订、预付款性质费用,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更不得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张家口市建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爵士公馆项目目前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销售条件,并且该公司已登报声明未委托任何经纪机构进行预售。现提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听信不法中介宣传,不要购买此类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产权状况不清晰的房屋,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3、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限期整改通知

为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责令下列304家我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于此通知发布之日起30日内携带下列材料办理备案,不备案者,我局将联合相关单位严肃查处,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移交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4、张家口崇礼限购升级:非本地户籍限1套本地户籍限2套

3月7日晚间,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补充意见。这是崇礼区继去年11月30日实施限购后,限购政策的再度升级。

5、5月26日张家口主城区正式颁布限购

5月26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施行。标志着张家口主城区正式开始限购

6、住建局:张家口市300多家中介限时备案 否则面临清退

5月18日,张家口住建局官网发布通告《关于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限期整改通知》,责令304家我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于此通知发布之日起30日内携带下列材料办理备案,不备案者,我局将联合相关单位严肃查处,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移交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7、3月起张家口老旧楼可配电梯

利民政策来袭!从3月1日起《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将施行,老小区将能安装电梯、电梯困人5通知到位、乘客不得有6种行为、物业管理不到位将被罚款……不管是新小区、还是老小区,都和你息息相关!

8、河北16家房地产公司或中介被通报!

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其中有河北7家!另外,河北省住建厅对9家典型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通报。张家口2家上榜!

9、张家口99个重点项目开工!投资7千亿

2017年4月17日,张家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仪式主场设在张家口市现代产业园区内。2017年张家口全市重点建设项目260项,总投资7725亿元,年计划投资835亿元。经开区开工18项,当年计划投资49.4亿元。

10、张家口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17年度本市中心城区、下花园区和察北、塞北管理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41.9224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169.6777公顷,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72.2447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17年度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51.806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82.8667公顷;住宅用地222.7003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60.507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9.710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4.8382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2017年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量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64.22%,下花园、察北、塞北管理区组团区土地供应量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5.78%。

11、河北省统一限购政策出台!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提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统一了限购政策,特别提出环首都重点地区更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意见明确了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稳定房价不力将实施问责。

12、2017河北户籍新政 将重创炒房投机者!

5月16日河北户籍新政《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 !既鼓励农业人口落户城镇,又对以买房落户的部分炒房客予以警告!

13、2017年5月起停发房产证 换成不动产权证

旧的房产证并非一定要换“新证”。只要市民没有办理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的需要,就不需要换证,原来的房产证继续有效。没有规定要在一定期限内“换证”,也不需要在没有发生产权变更时自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以后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将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14、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方案出炉

为有效解决房屋建筑、市政施工建设、建(构)筑物拆除等各类工地施工扬尘突出问题,2017年3月30日,经河北省政府同意,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方案》。

15、河北省第二十三批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计划项目

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建筑业整体技术水平,经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省属企业推荐,我厅确定将天保凌云城一期2#楼等165项工程列为河北省第二十三批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计划项目,现予以公布。 

16、通报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企业名单

去年12月5日以来,各地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回头看”。现将各地查处的9家典型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通报。

17、新建居住建筑中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

近年来,我省各地围绕执行《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DB13(J)185-2015)、《民用建筑绿色设计规范》(JGJ/T229-2010)开展试点示范,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已具备全面推广的基础和条件。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建筑能效和绿色建筑发展水平,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我省行政区域内申报施工图设计审查的新建(含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均执行75%节能标准标准;新建(含改建、扩建)民用建筑(含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均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18、8月张家口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项目处理情况的通报(三)

2017年张家口违建项目及处理情况通告,金鑫悦澜湾,双英水岸云天,凯龙惠民花园等项目赫然在列!

19、8月赤城县一地产项目无证预售官方:将加大监管及查处力度

据了解,赤城“白河湾华府”项目预计共建10栋楼,由8栋11层小高层、1栋商业、1栋5层花园洋房组成,目前热推销售的楼盘为8号、9号、10号楼,户型面积为95㎡—193㎡不等。客户反映无证销售,还大肆宣传。严重地扰乱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并给购房消费者带来了购房隐患,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8月张家口桥西区整治"两违"建筑发力已有多处被拆

自从政府发布治理"两违"建筑的政策之后,张家口桥西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桥西违章建筑,目前整治工作持续进行中,桥西多个违章建筑已被拆除。截至目前,清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拆除违章建筑8处500余平方米。

21、张家口"打黑除恶"出大招!建筑等行业重点监控

8月为有力遏制黑恶势力的发展势头,张家口市将进一步通过健全张家口建筑、张家口娱乐等行业监管防控,健全重点人群动态管控等方式,对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实行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环境。

22、张家口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7月1日起,全市所有新建建设项目中,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项目以及工业建筑项目开始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经开区各类开发项目中的公共建筑将开始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其他县区也将加快发展,各县区都将建设钢结构住宅示范小区,并逐步扩大使用范围,逐年提升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

23、为捞拆迁款非法扩建?洋河南镇违章建筑遭强拆

6月27日上午,宣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仲君,副区长毛飞、田进刚带队指挥,国土、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我镇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24、张家口史上最严“开发商”限售令出台

进入2017年以来,对张家口楼市的调控与监管可以说层层推进!北京3.17新政、河北省统一限购、张家口楼市5.24正式限购,现在对于张家口新建商品房的管理,政府再出新通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张政办发[2017]12号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家口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的通知》。

25、张家口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保留80项

日前,张家口市物价局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对《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市政府部门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80项。

26、张家口最严销售通告出炉

一、房开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房地产销售广告宣传,不得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擅自对外发布不实广告信息,不得擅自张贴、喷涂、散发房地产销售广告。

二、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布置应符合全市统一要求,合理布置企业证照、项目手续、沙盘展示、《购房提示》、法律法规等公示位置。

三、加强管理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增强房地产销售依法依规宣传的自觉性。

27、张家口最严"停工令"!

针对秋冬季污染特征,10月张家口市发布《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强化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通知》,瞄准短板弱项,以散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明确提出四方面措施。

28、张家口等地产业用地可长期租赁 城中村等纳入再开发范围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保障土地供给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的意见》,提出除房地产外,张家口等地各类产业用地均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使用土地;有偿使用土地的,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价标准;将城中村、棚户区、老城区、老工业区等纳入再开发范围;新建工业项目原则上一律进开发区。

29、河北省国税局曝6企业违法"黑名单" 张家口1家上榜

河北省国税局对怀安县瑞达洗煤有限公司等6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违法信息曝光,其中张家口怀安一企业上榜!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将对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30、张北这5家房产企业被城建和税务局联合通报!

11月张家口张北城建局、税务局联合通报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

总结:

不管是在张家口购房、投资,还是在其它地区购房投资,了解2017年全年的调控政策和十九大关于房地产发展和住房的基本信息,才能更好了解整个房产市场的整体局势。同时也能透过2017年的调控政策了解到2018年房产市场发展的基本趋势!

相关阅读

2017年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预售证篇

2017年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400电话篇

2017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土地篇

2017年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城建篇

2017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商品房备案量

2017年张家口楼市年终白皮书之房价

2017年张家口楼市 年度白皮书之打折优惠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