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家口购房贷款利率上调后对已经买了房的人有何影响?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鑫   2018-01-25 08:00

[摘要] 如今,张家口房价高涨,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利率上调使得贷款成本增加,但对于已经贷款买了房的人,贷款利率的上调会有影响吗?

2017年,张家口房屋限购政策出台落实以后,跟随楼市调整的步伐,在2017年下半年,购房贷款利率也做出了相应的上调,使得贷款购房的成本有所提升,使得很多人改变了购房计划,同时,也使得一些已经贷款买了房的人,产生了顾虑,担心自己也会受到贷款利率上调的影响,导致月供增加。

如今,张家口房价高涨,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利率上调使得贷款成本增加,但对于已经贷款买了房的人,贷款利率的上调会有影响吗?

1、目前各大银行贷款利率整体上浮,主要是受2017年房地产市场火热所带动,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因此利率进行上浮,但是对于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2、我国商业银行的按揭贷款合同,签订的利率基本都是以基准利率为本,进行上浮或者下浮,合同签订后,在基准利率没有变动的情况下,你的贷款利率不会变,还款金额也不会变;

3、举例来说:小明2013年买了1套房子,假设当时的基准利率为6%,小明与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贷款利率为基准下浮百分之十,那么小明实际的放款利率为6%*0.9=5.4%;

2014年房地产市场突然极其火爆,此时商业银行对于贷款利率普遍进行上浮,新签订的合同一般为基准上浮20%,即大部分新签订的合同贷款利率为7.2%,因为小明的合同是2013年签订的,此时市场火热对他并没有影响,他的贷款利率仍然为5.4%;

2015年1月,央行出具政策调整贷款基准利率由6%下调为5%,那么小明的贷款利率就变为5%*0.9=4.5%,此时小明每个月还款的金额因为利率的下降,相应有所下调;

备注:假设2015年央行调整利率,银行一般是每年7月在调整或隔年次月调整,此处为简便,不再考虑这个问题;

2016年,央行又出具政策,调整贷款的基准利率,假设由5%调整为7%,那么小明的贷款利率也要跟着变为7%*0.9%=6.3%,由于基准利率上调,小明每月的还款金额也跟着增加。

4、从上述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只有央行调整基准利率,对小明的贷款才有影响,其余事件,如房地产火热或者崩盘导致银行自身的贷利率变动,对小明并无任何影响;对于小明来说影响的是当初签订合同的贷款利率是上浮还是下降,上浮10%和下浮10%,两者相差的利息可以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所以与银行签订按揭合同时,要尽量争取可以利率下浮,因为这个签订之后,是无法再改变的!

从上述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银行如何调整房贷利率,只要基准利率不发生变化,利率的调整是不会对已经购房的人产生影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