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是打击炒房客的措施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鑫   2018-03-01 10:06

[摘要] 楼市调控以来,提升房贷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炒房客,提升炒房客成本,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对刚需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悉,2018年河北省首套房贷款利率提升了10%,目前,张家口首套房利率在5.3%左右,具体要看放款银行的详细规定。

楼市调控以来,提升房贷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炒房客,提升炒房客成本,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对刚需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影响。

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并不是直接打击炒房客,而是间接的,但即便是间接的,这种作用也将是巨大的。

因为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直接加大了购房成本,从而降低了整个社会购房的购买力,对抑制全社会购房需求起到一定作用,其后果必然会引起楼市销售市场的萎缩。一旦这种结果形成,会使炒房客通过大量购房转手倒卖、企图在短期内脱手牟利的行为增加难度,因为全社会购房整体成本抬高之后,购买力水平也就随之下降,而炒房客意欲在短期内转卖脱手的愿望必然落空;尤其从房屋供需状况看,更会增加商品房销售端的供给量,导致供大于求的局面,必然使炒房客望而却步,知难而退。

还有一个会对炒房客产生不利影响的是,由于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通过首套房利率推动整个商品房持有成本上涨;而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之后,二套房、三套房、甚至多套房贷款利率会更高,这样更会加大商品房投机炒作的成本,一些炒房客如果囤积大量商品房必然使持有成本大增,而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之下,炒房客的整体投资投机成本会更高,如果不能顺手脱手,就会因为市场疲软有陷入炒房亏损之虞。如此,由有可能将炒房客驱逐出楼市投机领域,使商品房回归“居住属性”,从整体上抑制楼市价格的暴涨。

其实炒房客可以分为两类:

一是:专业炒房客,有钱,不用贷款,拿了房子,涨钱就出手,基本都是非正常买房手续,不需要办证就出手了,房子流转较快。

二是:非专业炒房客,基本是没有很多资金又想在房地产市场中赚一笔的。基本都是办理正常买房手续。房子流通慢。

根据目前一二线城市现有的限购政策,比如说下证两年或者几年不能上市、每个家庭只能买一套或者两套房、社保或者户口要求已基本把第二类的绝大部分给限制了,对类炒房客基本没起到作用。

再说银行贷款的限贷政策。无房无贷款记录的首套房,本地户口首付三成、外地户口首付六成。通过提高利率来提高持房成本。这个政策依然是限制的第二类炒房客,对类没有任何影响。

炒房客在一直以来都为房价的上涨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涨虽然不能对炒房者做出完全的限制,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炒房行为,但要对上述类炒房者,还需要政府监管力度加大,规范市场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