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二手房一定要通过房产中介吗?买二手房如何保障利益?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鑫   2018-03-02 10:55

[摘要] 房产中介的存在,最重要的作用是提供房源,只是够来随着房产行业的发展,越来越人性化,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多样化。所以,对于那些可以直接联系到房东的人来说,购买二手房不一定要通过房产中介,购房者自己可以完成购买流程的,但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损失,还是要做好一些事情的。

在张家口很多人买二手房时都喜欢找房产中介,似乎房产中介已经成为了二手房交易中的必要环节,在很多人的意识当中,买二手房就一定要通过房产中介。

其实,房产中介的存在,最重要的作用是提供房源,只是够来随着房产行业的发展,越来越人性化,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多样化。所以,对于那些可以直接联系到房东的人来说,购买二手房不一定要通过房产中介,购房者自己可以完成购买流程的,但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损失,还是要做好一些事情的。

产权证土地使用证;该房屋是正规的商品房,可以上市交易;共有产权人均同意出售;没有抵押拍卖情况;没有私搭私建部分;房屋面积和产权证上一致。

2、房屋质量

除了要看基本的朝向、户型设计以外,还要看有没有因年代和材料质量产生的问题,比方说墙壁裂缝、天花板漏水、地板起皮、电线走线老化等问题,还有装修状况,是否需要重修等!

3、配套设施及物业服务

配套设施指的是房屋的供水、供电、停车位、燃气使用、暖气使用、热水供应、电视信号等,还有这一系列的配套的收费标准;物业要看物业服务范围,物业服务收费,物业服务质量,这个担心原房主隐瞒的话,可以咨询下其他业主

4、房屋历史

这个要看还有多少年的使用年限,以及住过哪些人,有没有发生过不好的事情等,还有邻居房屋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情等。

5、房款和产权交接

不要随便相信对方的信誉,先交钱再过户还是先过户再交钱是一个重要问题;可以考虑将房款押在一个双方都信得过的单位,如律师楼或信誉较好的代理公司处,等过户完成后,再将房款转入卖方的账户。

了解完以上这几点必须要做好的事情,也就清楚了现在的房产中介二手房交易中的作用了。现在的房产中介,已经不只是房源的供给方了,而是拥有了更完善的服务体系,是二手房交易中,缩短交易周期的重要服务方,对于二手房交易,房产中介更为专业,更加熟悉交易流程,可能很好的帮助购房者和房东解决在交易中产生的问题,同时也是双方利益保障的第三监督方。

目前,在张家口高新区新垣雅轩7930元/平方米[经济开发区]新垣雅轩10套在售底商,有一家巨泰地产门店,专业提供二手房服务,他们完善的二手房交易服务体系,熟悉二手房过户流程、税务事项等二手房交易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为购房者和房东提供合理的交易方案,节约交易成本,尽可能多的保障交易双方利益。

巨泰地产门店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高新区新垣雅轩7930元/平方米[经济开发区]新垣雅轩10套在售小区4号楼6号底商

巨泰地产咨询服务电话:153830329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