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房价真的跌了?为何50城卖地涨66.3%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8-04-02 10:29

[摘要] 近年来全国楼市火热,房价也是一涨再涨。随着多重政策的调控,房价回归平稳,但是房价却没有出现明显的降价。因此,很多人都在期待房价跌,但不论是房企拿地,还是城市卖地,都在继续的刷新纪录。特别是很多张家口等三四线城市,土地销售额在前3个月,又接近同比翻倍!

近几年,楼市火热,房价也是一涨再涨。随着多重政策的调控,房价回归平稳,但是房价却没有出现明显的降价。因此,很多人都在期待房价跌,但不论是房企拿地,还是城市卖地,都在继续的刷新纪录。特别是很多张家口等三四线城市,土地销售额在前3个月,又接近同比!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整体政策下,2017年张家口从供应端开闸放水,加大土地供应,并实现超出100%的目标完成率。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2017年张家口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111%。2018年,这一趋势或将继续。现张家口土地供应已经拉开序幕。据张家口房天下统计,从2018年1月至3月,张家口共有79宗土地密集出让,成交总额上亿元。

2018年1月张家口土拍情况

2018年1月,张家口共有34宗土地密集出让,合计规划建筑面积达1119945.14㎡,成交总金额47804.34万元。

2018年2月张家口土拍情况

2018年2月张家口土拍市场,共成交19宗用地:其中商品房用地成交4宗,成交总面积71836.79㎡,成交总金额17808.19万元;工业用地成交7宗,成交总面积113023.11㎡,成交总金额3756.85万元;公共服务用地成交5宗,包括公共设施用地、公路用地、机关团体用地、科教用地;商服用地成交2宗;商务京融用地成交1宗。

2018年2月在张家口土拍市场中,经开区以3宗商品房居住用地,2宗工业用地,总成交14949.19万元的金额位居榜首!

2018年3月张家口土拍情况

2018年3月,张家口的土地市场大爆发!单月成交26宗土地,成交面积高达519811.29平米(约780.5亩),而成交金额则达到了123287.8485万元(12.33亿)!与去年同期的9宗成交用地相比,今年3月张家口土拍市场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3月,当代置业携伙伴张家口彭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交胜利北路面粉厂二期棚改地块,成交总价6.0845亿元,成交总面积约61364.66㎡(约92.05亩),每亩成交价661万元,刷新红旗楼版块住宅用地成交价!

二、接下来看一下50城市土地市场情况!

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8744.6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5257.7亿上涨幅度高达66.3%。的杭州卖地723.68亿,同必上涨199%,其次北京573亿同比上涨253%、苏州534亿同比上涨148%。

(热点城市2018年前3月土地成交情况)

土地市场从金额看,热点城市开门红,包括武汉、福州、广州、郑州、重庆、济南、天津等29个城市卖地超过100亿。(详细见上文表格)

土地市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有所退烧,但从成交金额看依然高位,预计2018年,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将在2017年后继续维持高位

包括宁波、佛山、嘉兴、南通、常州、盐城等三四线城市,卖地金额在2018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涨现象。

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企已经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较高。出现的流标主要是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最近信托等资金监管严格,导致房地产企业对地块总价较高的地块相对谨慎。

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也明显活跃,在2018年,大量的房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推动了热点城市的土地销售额历史同期记录。

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预计2018年,一二线土地市场成交依然将维持高位。

目前看,2018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2018年的70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二三线城市是房价上涨的主力,一二线城市平稳是趋势。

二手房厦门跌幅,北京跌幅第二,15个城市环比下调,6个城市持平,49个城市上涨,上涨的城市有深圳1.3%,乌鲁木齐上涨1.2%。

出现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上涨的主要原因有几点:

调控政策分化,从看,除了15个核心热点城市外,其他城市虽然也密集发布调控政策,但整体内容相对较宽松,对市场抑制作用弱。大部分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主。

春节期间,相比2017年市场热点在一二线城市,2018年二三线城市的返乡购房人群集中,也是出现1-2月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二三线城市在2017年的10月前,限价政策严格,从11月-12月,部分项目冲刺年末销售任务,入市供应量有所上涨。但整体看,涨幅在明显收窄。

相比2017年房地产调控以抑制楼市高烧,降温房地产市场为主,从四季度开始到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以落地各种政策为主,其中租赁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两会前后,房地产的主要政策内容都是去杠杆与鼓励租赁的各种配套政策将都是房地产两会内容的最关键核心。

2018年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二线城市限价房、限了定价的商品房是买房的好机会。三四线城市在目前看,依然会上升一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