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价已达峰值?未来政策调控说了算!

今朝有酒  作者:小天  2018-05-08 09:20

[摘要] 在的数据统计中显示,全国过万房价城市超60个,而三四线城市超20个。数据统计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客户容易看到高房价区域而忽视低房价的区域。04高铁新城受限5月7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上公布了四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国家对于“高铁新城”政策发生

在的数据统计中显示,过万房价城市超60个,而三四线城市超20个。当然,这只是数据上的统计,必如环京的唐山、保定、张家口、秦皇岛、承德等城市已经纷纷破万。但在统计平均价格时,往往却没有这个数值。

数据统计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客户容易看到高房价区域而忽视低房价的区域。所以,无论哪点来讲,三四线房价确实大部分都破万,但是整体平均水平确实较低。

然而,这些过万的三四线楼市已然到了高位,为了房价涨跌全看政策风向。

01限购限售成常态

大部分城市都有限购和限售政策,这种政策是以保房价为主,在抑制投资时也抑制刚需,所以当交易被限制流通后,房价很难下降。

02棚改补偿方式

如果三四线城市继续棚改货币化,那么必然会迎来房价的上涨。但是,目前来看,随着房价水涨船高。不仅是财政带来的压力,货币补偿的金额已经很难满足棚改区域客户再次购买房产,因此安置化是必然趋势,那么房价也不会再次上浮。

03人才引进和摇号

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虽然部分城市推出人才引进政策,但是城市竞争力有限,吸纳的人才也有限。即使购房补贴加大,对于这些人才来讲,发展才是主要目的,房子并不是他们所重点考虑的。相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除了发展之外,房价也能影响人才的流入。所以,三四线城市的人才引进很难带来房价的上涨。

如果三四线城市出台摇号,当然目前来看是不需要的,因为还没有出现限价房的情况。但是,目前部分楼盘也会采取排号买房的政策,这种政策虽然不比摇号买房强烈,但也能制造热销和抢购的氛围。而如果实行摇号买房的话,必然是因为市场上的供需关系紧张。摇号买房也会促使房价上涨。

04高铁新城受限

5月7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上公布了四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国家对于“高铁新城”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

其中,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有序发展,防止盲目追求规模和大干快上。避免高铁沿线产业布局同质化和单一房地产功能开发等成为重点调控目标。

对于部分三四线城市因高铁而抄起的区域来讲,高铁一直带动着周边房价的上涨。但是,随着这项政策的严控,未来新的高铁新城必然受到限制。或许,这对于房地产开发而言将有效地促进土地的合理运用。同时,能够有效限制住宅的过度开发和炒作。

但是,另一个问题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未来高铁新城住宅房源受限制,供需不平衡下房价或许再次上涨。毕竟,住宅房源减少就以为着更加稀缺,这或许将促进三四线房价的上涨。

后,三四线楼市已经到了高位,如果没有政策调控,长时间的横盘必然会让过热的楼市降温,而一旦政策调控不到位,那么房价还将持续上涨。未来三四线楼市如何,还要看政策的风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