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京新高速三期张家口段施工 进程揭秘!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8-07-10 08:52

[摘要] 7月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又有新进展!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作为“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宣化区胶泥湾枢纽互通,止于怀安县西洋河村西北侧1公里冀晋省界处,路线全长63.08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未来张家口怀安交通逐步完善。

7月张家口交通设施建设又有新进展!目前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又有新进展!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作为“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宣化区胶泥湾枢纽互通,止于怀安县西洋河村西北侧1公里冀晋省界处,路线全长63.08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100公里。未来张家口怀安交通逐步完善,择一处 张家口怀安楼盘定居此处也不错!

核心提示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作为“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宣化区胶泥湾枢纽互通,止于怀安县西洋河村西北侧1公里冀晋省界处,路线全长63.08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100公里,沿线途经宣化区塔儿村乡、江家屯乡和怀安县左卫镇、第六屯乡、柴沟堡镇、渡口堡乡6个乡镇、32个 村,与京新高速公路山西段顺接。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缓解我市进京通道交通的压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地方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京新高速公路三期进展如何?盛夏时节,记者来到位于怀安县境内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正午时分,记者在怀安县第六屯乡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压路机往来穿梭,抢抓 施工季节进行路面铺油施工。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工程科科长韩屹对记者说,京新高速公路三期自开工以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竣工,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张家口管理处创新工作模式,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施工建设中,克服重重阻碍,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与其他高速公路不同,在路面施工时对于进京方向行车道采用重载车道标准设计,出京方向车道采用正常标准设计施工。”韩屹对记者说,在油面铺设时进京方向要比出京方向多铺一层油面,确保重载车辆在京新高速公路上平稳行驶,提高路面的耐久性。

距离油面施工 处,南洋河特大桥也在抓紧建设。作为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 一座上跨京包铁路施工的特大桥,南洋河特大桥长1073米。其主桥桥体高28.2米、臂展100米、重15000吨,桥体下部距京包铁路 小距离仅有8米,平均每20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既有京包铁路运行安全,工程采取“先建后转”的工艺,先沿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桥体沿逆时针方向转体至设计位置,可成功上跨京包铁路。同时,在转体施工前,项目管理人员提前进行了试转,并对转体结构的安全系数及转体时间等指标进行 计算;转体过程中,项目测量组、观测组、操作组等部门精密协作,对桥体平衡性、中墩垂直度、桥轴线正确性进行全程监测,确保桥体精准就位,顺利与引桥实现对接,为京新公路三期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类似这样的难点、亮点工程有10余处,建设者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攻坚克难的主要抓手,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据悉,目前,京新高速公路各控制性工程均已完成95%以上,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可具备通车条件。

“京藏高速公路作为我市目前进京的主要通道,日平均车流量在7000辆次,每到周末车流量甚至会达到1.1万辆次,超出了京藏高速公路的负载。尤其是东花园5671元/平方米[桥西]东花园0套在售到康庄约8公里的路段,受办理进京证的影响,时常会出现拥堵的情况。”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建成通车后,可有效缓解京藏高速过于集中的交通压力,司乘人员进京将又多了一个选择。

作为张家口与北京相连接的又一条高速公路,京新高速高速公路三期可拉近我市西南地区与北京的时空距离,尤其对于怀安县来说,可成为北京功能疏解地、产业转移地和旅游休闲地,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可以说,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的建成通车,可改善怀安县区域的路网结构。”怀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与京新高速公路山西段相连,可形成沟通两地之间的又一条省际高速通道,增加两地间联系,从而提升区域高速公路网的应急保障能力。

不仅如此,在今年怀安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依托正在建设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以及张呼、张大两条高铁,怀安县将着力打造高铁新城,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大通道”为地方经济发展提速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竣工通车,受益 的要数沿线的乡镇。“按照施工规划,京新高速三期在我们乡设出入口一处,停车服务区1处,通车后,在方便本地群众出行的同时,对经济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怀安县第六屯乡党委书记王岩峰对于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目前,第六屯乡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是农产品种植正在由传统品种向高效农产品转型,以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王岩峰对记者说,过去他们乡大多以大田作物为主,村民忙活一年下来赚不了几个钱,随着京新高速公路通车日期日益 ,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今后可以种植一些新鲜的蔬菜直供北京,村民的收入一定会翻几番。不仅如此,随着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竣工通车以及停车服务区的正式启动,势必会解放部分农民生产力从事三产,可增加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第六屯乡已经对高速出入口 土地利用状况作了新的规划,提前为服务业的兴起做好土地和规划的配套

同样畅想着美好未来的还有菜农杨生旺,他说,过去种地都等着菜商到地头收,今后他们想把蔬菜卖到哪儿都能自己开车去,想想就激动!

就像第六屯乡村民杨生旺畅想的一样,京新高速三期通车后,沿线乡镇的发展 巨大。“京新高速三期还在柴沟堡乡、左卫镇都留有出口,这对于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都将起到推动作用。”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张家口怀安交通逐步完善,择一处 张家口怀安楼盘定居此处也不错!

附张家口怀安房价表,购房前必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