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销售惨淡 地价升温 下半年张家口怎么玩?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晓嘉   2018-07-25 09:23

[摘要] 还记得2016年9月的那场调控吗?9·30新政,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令,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后期“住房不炒”定位越来越明确,持续了22个月有余的调控周期,让一度“走火入魔”的张家口楼市逐渐回归理性。

还记得2016年9月的那场调控吗?9·30新政,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令,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后期“住房不炒”定位越来越明确,持续了22个月有余的调控周期,让一度“走火入魔”的张家口楼市逐渐回归理性。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家口楼市似乎已经对层出不穷的政策产生抗体,2018年上半场张家口楼市又是一阵“悸动”……

张家口房天下数据统计,2018上半年张家口新建商品房交易(市区)2030套,新建商品房备案面积为223446.82㎡,备案总金额14.85亿。张家口房天下统计,2017年上半年张家口新建商品房交易(市区网签)4715套,2018年张家口新建商品房交易(市区网签)2030套,同比下降56.95%。

曾有报道称房企融资进入阶段性困难期,甚至鼓励自家员工购买公司2018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明显收紧,但房企拿地金额不降反升。

张家口房天下统计仅2018上半年张家口土地市场共成功出让173宗国有用地,累计成交金额899873.7037万元(约89.99亿),成交面积约4512758.42㎡(6775.92亩)。成交用地涵盖商品房居住用地、工业工地、科教用地、住宿餐饮用地、公共设施用地、道路用地等,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宗数、土地面积、成交金额皆有上涨。

数十家房企在张家口大肆拍地,其中不乏碧桂园、荣盛、蓝城、华夏幸福、保利、泰禾、蓝光、融创、当代置业等众多一线房开的身影……

在房企强烈的购地意愿下,卖地收入也创造历史新高。张家口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土地成交金近90亿,远超去年同期卖地收入。

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事实上,受各路资金的限制,众多房企资金压力陡增,部分中小房企更是出现入不敷出的迹象。

除了资金的紧缩,作为房地产去库存工具的棚改资金,也将减缓。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城市的房价涨幅过大,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包括棚改货币化在内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或逐步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