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房价没下跌 房租又暴涨 年轻人该如何生存?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培  2018-08-23 09:25

[摘要] 近期,楼市行情不太景气,在多年的调控打压下,似乎有了一些降价的迹象。尤其是在房地产大佬万科高调宣布不再做房地产,另一位大佬某某园频频出事的情况下。各大媒体都在唱衰房地产,房价下跌之声不断。然而实际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房价还下跌,房租又开始暴涨!年轻人该如何生存?

近期,楼市行情不太景气,在多年的调控打压下,似乎有了一些降价的迹象。尤其是在房地产大佬万科高调宣布不再做房地产,另一位大佬某某园频频出事的情况下。各大媒体都在唱衰房地产,房价下跌之声不断。然而实际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房价还下跌,房租又开始暴涨!年轻人该如何生存?

在今年8月份70座大、中城市调查得出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的有65座,仅仅5个城市是价格下跌的。而这5座城市中跌幅的也仅仅是1.9%,降的不过是个零头而已,该买不起房的,还是买不起。

可即便是这样,有些中介还是嗅到了房价下跌的气息,开始有了新的筹划。既然炒不了房,那就炒炒租房吧。于是,各地租房价格应声上涨,尤其以北京涨得凶。自如、相寓、蛋壳等多家房产中介,通过从房东手中大量租房,抢下房源。先对房子进行改造升级,再提高租金租给外来打工者。有位把房子租给自如的房东表示,去年租房子的价格是6000元,今年年初已经涨到了9000元,如今自如对外出租的价格是11500元。

即便是在北京5环开外的11平米小单间,如今的价格也已经涨到了2500元左右,比年初上涨了近300元。怀揣梦想的北漂族被高昂的居住成本从3环赶到4环,再从4环逃到5环,每天坐地铁上班在路上要花费2个多。现在又要涨价,这些年轻人们又该逃到哪去?在搬家就搬到河北了!生存实在是太艰难了,有的时候甚至觉得找工作要比找个房子住来的简单的多。

中介承诺2月内不涨房租,之后呢?网友:定价权在中介手里

这样的恶性事件当然不会长久,很快有关部门就约到了相关企业,要求停止继续涨租。这一举措很快就取得了效果,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多家住房租赁企业公开承诺2个月内不涨房租,并且会将手头的12万套房源悉数推向市场,缓解市场上租房紧缺的现象。

“这下终于可以不用搬家了”,租住在自如某客厅的隔断房的小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我是今年6月份租的房子,租金每月2550元。八月初的时候自如管家表示月租要上涨1000元,我本来是打算搬家的,实在承受不起了。后来跟自如方面进行协商,房租调整到了2750元每月,只上涨了200元,看来协商还是有点效果的。”

可对此,网友们还是很担忧。虽然说中介方面已经承诺2个月内不涨房租,可是大部分的房源都已经被中介垄断了。他们之前为了抢占房源,不断的提高租房报价,成本已经堆得很高了。况且现在定价权已经掌握在中介手里,为了能够盈利,为了能养活公司里的一大票子人,2个月的过渡期之后,房租能否继续走势平稳,真的很难说。

标签:房价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