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张家口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没有统一答案,我用“逻辑”告诉你三四线房卖不卖!

张家口特价房2018-08-23 15:03:22

全文2857字,阅读约需8

来源:米宅北京

编辑丨大副

如转载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处理

最近的情况很复杂,钱放到哪儿似乎都不安全。楼市这个的储钱罐,也不是那么安全了。不是不安全了,是貌似不再继续膨胀了。现在这个储钱罐不灵了,不但不灵,里面的钱还有可能变少,自然令人心焦。

我们现在面临的是更实际而艰巨的问题:如何保卫手里已增值的财富,不让它再次迅速贬值。楼市绚烂,然而烟花易冷。三四五线的房子跟着一二线也嗨了一波之后,严峻的流动性问题重新摆上了台面。

都说三四五线的房价是靠棚改和去库存撑起来的,不像一线和二线,有人口和基本面的支撑,房价更稳。因此,很多人说,这一波大涨之后,三四五线的房子不宜长持,要尽早置换。

如何置换?一层层地往上置换,卖掉三四五线置换二线,卖掉二线置换一线,级别越高的城市房价越稳越安全。在这个逻辑推论的基础上,三四五线的房产是否真的该抛?这是很多目前手握三四五线非自住房产的人群最关心的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

比如说苏南的发达小县城和北方的四线小城市,如何比?

末落的三线重工业城市和正在崛起的五线县级市,如何比?

楼市没有统一的答案,但我们可以梳理出来通用的逻辑。

1

目前三四五线城市的房子,意见是,除了刚需之外,投资请停止买入;但如果已买,盲目抛售大可不必。

首先,三四五线的房子虽然普涨,但大部分涨幅不过50-80%,多的也不过翻了一倍,目前的价格大部分在七八千,少部分在一万多。贵不贵?和小城市的工资收入比起来自然是贵,可是和通货膨胀、收入增长和一二线房价比起来却不能算贵。

三四五线小城这波上涨,有跟风因素,更多的原因则是洼地补涨。货币超发多年,人们的收入也一直在上涨,房价还长期停留在四五千元,这是不合理的价值倒挂,和一线的八到十万,二线的三到五万相比,难道小城市的房子真的就只值四五千元吗?

所以三四五线这次上涨实质是房价纠偏和价值回归,但是,在上涨过程中,由于跟风和投机的因素,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房价上涨过度。

由于中国小城市绝大多数没有IP,缺少热点,除了个别如丹东、丽江、防城港这样自带IP和流量的城市,绝大部分并未进入投资客的法眼,小城市的投机炒作是有限的。

反而是像成都、西安、杭州、武汉、南京这一批二线网红城市,由于数量少,关注度高,又擅长自我营销,制造热点,成功煽动起了大部分投资客的热情,房价被轮番炒作,翻了一倍、两倍甚至三倍。

所以说,大潮褪去之后,哪里才是更危险的地方?到底是涨了80%的三线,还是翻了两到三倍的二线?

历史已经证明,过度炒作之后,不管是一线还是强二线,再强再有价值的城市也撑不住房价无休止的疯涨,北京上海一年多来楼市大幅回调,和近期陷入“崩盘”热议的厦门,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从过往的楼市经验来看,大涨之后,三四五线楼市被砸实然后横盘数年的概率很高,个别城市会步入阴跌,但不会大跌,更不会崩盘,因为投资客有限,不存在投资客大量砸盘退场的风险。和疯涨过度的二线比起来,小城市的安全系数反而更高。

虽然卖房创业一直是个梗,但时代和机遇已经变了,我们的思路也要跟着变。

2

再来说很多人担心的三四五线人口持续流出的问题。一线和强二线对人口吸引力强劲不假,但高不可攀的房价已经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止更多人进入围城的同时,还加速了围城内人员的逃离。

房价和人口,最终会在一、二、三线之间形成一个合理的纳什平衡。

也计有人会说,一线房价太高,三线机会太少,人口会更多流向房价相对低而收入相对高的二线。我要说,这个说法在二线大涨之前是成立的,但现在,已经不成立了。

举个例子,目前郑州普遍房价一万八到两万,平均工资五千,去掉生活成本,普通人每个月能存下两千,想攒下一套房子的首付丝毫不比一线来得容易。为了阻止人口的盲目涌入,房价已经自动设置了一道高高的屏障,最初是一线,现在是二线。

从这个角度来说,一线和二线的高房价反而是对三四五线城市的一种保护,可以控制人口无限制的单向流动。目前三四五线和一二线之间的人口流动是双向的,随着一二线房价的不断提升会达到一个平衡。

目前中国城镇化率为58.52%,根据联合国预估,我国的城镇化率在2050年将达到72.9%,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至于房产税的问题,首先担心的应该是一二线的多套房拥有者,三四五线的房主,你的忧虑还早了点,请参看米宅今天的发文《你最担心的不应是房产税》。

3

关于三四五线的房子要不要卖,最后重申一遍,目前阶段,一动不如一静。

不出意料,未来一年楼市将成为炼金之地,有价值支撑的城市持续坚挺,过度炒作的城市获利回吐,一年之后回头来看,这时的房价才代表一个城市的真实价值。

最后总结一下:

1、目前阶段,三四五线的房子刚需该买继续买,投资请止步!

2、已经买了的,自住的尽管踏踏实实住,小城市房子一样有支撑;

3、多余的房产,除非有资格有能力置换到经过市场检验的北上深,或环京这类明显的洼地城市,否则不建议瞎置换;

4、不妨给自己一年的观望周期,一年之后再相机而动;

5、现阶段,卖掉三四五线的房子创业也许并不是一个盲目的选择,当然前提是靠谱的创业机会;

6、小城市赚钱不易,信息渠道闭塞,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房产和宝贵的现金。

往期回顾

《8月张家口一县进行新一轮拆迁 具体涉及这些地段》

《买房预算钱不够,面积和地段之间你会优选哪个?》

《保证金10.66亿!张家口3块地出让,房价会变吗?》

《上半年河北多地含张家口在内二手房房价 “跌势汹汹”?》

姿势已摆好

就等你点啦

--------张家口特价房群--------

“张家口特价房”微信群开放,百位群友畅聊楼市、每日早晚资讯、定期讲座福利全都有,欢迎加微信FTXchuanzhang免费进群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