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张家口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棚改货币化的“离场” ,会迎来房产“新时代”吗?

张家口特价房2018-10-09 23:02:31

全文1497字,阅读约需4

编辑丨大副

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政策

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坚持将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棚户区作为改造重点。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

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近些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棚改工作,累计已有1亿多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棚改已开工53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92%以上,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

但棚改过程中过去也出现有的地方对棚改范围和标准把握不严的情况,如将棚改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了一般建制镇,有的把房龄不长、结构比较安全的居民楼纳入棚改范围,造成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住建部强调,棚改重点攻坚的仍是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各地要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严禁违规支出,努力实现市域范围内棚改资金总体平衡。

首先,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个“棚改货币化安置”到底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以往我们知道,一个城市,比如咱张家口,如果要进行棚户区改造,又进行旧城改造,要进行老房的拆迁,那么有两种补偿方式:

一种你原来60平,我给你个60平甚至给你70平,等这两三年把新楼建给你、把房子给你;

另外一种你原来50平,你这个房子现在能评估多少钱,政府一次性把钱补给你。

前者为房屋安置,后者叫货币安置。

而此次会议的重点,无非是两个,一个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一个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客观来说,此前棚改货币化政策的确推动了房价上涨甚至是过快上涨,尤其是一些本不具备资源和人口支撑的三四线城市也变得疯狂起来,就拿张家口来说,就有12000套棚户改造任务《今年张家口12000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轮到你家了吗?》,而房价虽目前平缓,但相较于去年仍是涨幅状态。

从棚改看楼市

从这次国常会的表述中不难看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这或许也能说明国家已认识到了棚改货币化政策已经从客观上刺激了楼市不理性上涨,为了与当前调控相符,取消棚改货币化政策现在或许正是时候。

回到棚改本身,其实是利用少量的土地建设更多的房子,用给予你的钱帮助去库存,可是如果去库存差不多了呢?

当前100城库存规模相当于2011年11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回落到了七年前的水平。对于一二线城市,库存量减少,但是长期来看在资源和人口支撑下,或许意味着未来房价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而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差不多的时候,房价很可能就会持续下跌到合理价位。

目前来看,房地产大局或许已经稳定,一方面,从刚刚熄火的“金九”及十一“黄金周”便可大体看出,当前整体市场冷更在可控范围内较为冷淡。另一方面,未来房地产判断标准可能真的会成为以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过渡的变化过程。

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新时代的到来,在“房主不炒”的大基调下,购房者真正做到更加理性理智选择品质房产呢,就让我们来一同见证吧。

猜你喜欢

1

今年张家口12000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轮到你家了吗?

2三四线楼市 月可支配收入4千元中老年大叔成主力?3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 那怎么工作3.43年就买房了?!

现有181人加入

张家口特价房 微信群

百位群友畅聊楼市、每日早晚资讯、定期讲座福利全都有

欢迎加小编微信“FTXchuanzhang”免费进群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