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入冬之际 楼市新信号释放 房企将举步维艰?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8-10-23 09:46

[摘要] 从9月开始,房企就开始了大范围的降价促销,而这时楼市仅仅是有点下滑的迹象,但是一进入十月,随着各地维权退房的事件增加,楼市也正式进入下滑周期,无论是房企的表态还是政策的导向亦或者是购房者的真实动作都能看出来,地产寒冬将至。看看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以及房企的战略布局,这两年三四线应该是最火热的区域,大量百

从9月开始,房企就开始了大范围的降价促销,而这时楼市仅仅是有点下滑的迹象,但是一进入十月,随着各地维权退房的事件增加,楼市也正式进入下滑周期,无论是房企的表态还是政策的导向亦或者是购房者的真实动作都能看出来,地产寒冬将至。

看看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以及房企的战略布局,这两年三四线应该是最火热的区域,大量百强房企进入,但是现在呢?

碧桂园已经开始收缩,甚至传出了停工的消息,恒大也明确表示不去四线城市。而且土地流拍在持续增加,土地成交也在下降,从数据上来看,9 月住宅类土地成交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26%。

拿地指标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尤其是在大家都在冲击万亿市场的时候。但一反常态的拿地或许就是房企对于未来楼市的担忧。

成交量开始下滑,销售价格应该还是会稳定上涨的,毕竟楼市数据拥有滞后性,就拿7月底提出遏制房价上涨之后,8月仍在上涨一样,而市场交易则不同,毕竟专业的统计机构和相关部门总会有所不同。

据显示,今年9月,51个典型城市成交量为34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7%,其中二线城市成交下滑最为显著,国庆期间31城环比大降近7成跌至历史低位,同比也下降了27%,本来应该是房企出货的季节却迎来了最惨淡的收场,当市场上没有了购买力,房价自然也会下行。

资金是房企的命脉,从近年的调控政策来看,融资渠道和门槛的提高都让房企融资受到显示,甚至有消息透露目前信托机构只做排名前50的房企。

而另一方面持续走高的负债和拿地门槛的提高都在降低企业的杠杆,想要空手套白狼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调控还将继续收紧,三四线即将退出的去库存和棚改货币化,热点城市的现房销售试点都让房企越来越艰难。

而对于购房者来讲,没有买房的在持币观望,买房的在盯着房价是否下滑,房企虽然在积极的寻找客户,但真正买房的人并没有多少。

加之房企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打折促销也将成为价格战

市场终归会回归平静,虽然这一轮将房价拉高了一个档次,但是接下来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区域或许会进入下一个十年周期,毕竟需求和消费才是决定楼市走向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