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又一重磅信号落地!2019年楼市基调已初见雏形!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9-01-21 09:29

[摘要] 2019年1月18日晚上,新华社抛出一条对楼市有重要影响的消息:杭州、宁波将研究制定楼市调控“一城一策”方案!1月18日,浙江省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表明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杭州、宁波两市今年将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

2019年1月18日晚上,新华社抛出一条对楼市有重要影响的消息:杭州、宁波将研究制定楼市调控“一城一策”方案!

1月18日,浙江省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表明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杭州、宁波两市今年将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

2018年,浙江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2018年全年,浙江全省共销售新建商品房9755万平方米,开发投资9945亿元,连续第三年创新高。与此同时,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加快,杭州、温州、绍兴,义乌和嘉善住房租赁试点全面完成并推广,全省租赁住房供应量显著增加。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表示,浙江将以“更舒适居住条件”为己任,高质量构建“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城镇住房保障“两手抓”,进一步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据悉,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浙江省将切实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长效机制和政策措施。

2019年,杭州、宁波两市将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其他城市也将做好方案的制订工作。

其中特别指出,(浙江省)其他城市也将做好方案的制订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这条新闻无论是稳房价还是稳预期,在这个当口突然推出“一城一策”的方案,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影响还是蛮大的。

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是住建部2016年调控以来一直倡导的原则。只不过过去两年房价上涨压力大,举国房价都在上涨,很多三四线城市小地方,不管三七二一也盲目的跟着一二线城市出台了严厉的调控措施。

但目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因城施策,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不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为楼市调控政策松绑正以点带面蔓延。毕竟,调控松绑这个口子一旦开了,想要堵上就绝非易事,后期真的会有更多城市打着“因城施策”或“一城一策”的口号明着、暗着松绑楼市调控政策。

需要强调的是,松绑楼市调控政策并不意味着房价就要上涨。

但2019年会有更多城市以“因城施策”为名变相松绑楼市调控!

因城施策其实早就提出,今年也一直在深化,只不过这一次重点提出,接下来或许会改变一刀切的政策,诸如930,317政策下发之后引起的全面政策收紧或许很难实现,毕竟当时的市场特殊性决定了必须要如此实行。

但是经过了近两年时间的调控之后,市场已经开始回归理性,地方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市场来进行调控,价格过高的继续收紧,价格和供应相对较低的逐渐开放,菏泽或许不是个例,既然因城施策已经提出,那么接下来必然会各自执行。

而对于购房者来讲,如果城市价格相对周边其他城市不高的话,并且还有限制性政策,那么或许就会迎来放松的局面,房价自然也会有所波动,所以接下来地方性的政策将会对本城市楼市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房地产一盘大棋的时代或许会迎来百家争鸣的时代。

2019年1月与2018年12月张家口销售热区房价均值对比图

据张家口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可知,2019年1月张家口楼市热点区域中房价整体上涨区域仅有宣化区,经开区一涨一跌,跌幅高于涨幅,区域整体房价呈下跌趋势!2019年1月张家口热区整体房价环比降0.05%,2019年开局张家口呈降价趋势。

2019年1月与2018年12月张家口热区上涨楼盘数量对比图

从张家口2019年1月与2018年12月张家口热点区域楼盘数量对比图可以看出,2019年1月份张家口热点区域房价楼盘2涨1跌,跌幅大于涨幅,整体呈下跌趋势,2018年12月2涨2跌,整体房价也呈显得走势,张家口楼市接连两个月房价走跌!

1月张家口桥西2项目房价上涨,宣化区1项目房价上涨,经开区1个项目房价上涨,1项目房价下跌。除此以外的其它区域房价暂无变动!

对于2019年开年房价的波动,会不会因为因城施策有更多的影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