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喜讯!张家口诞生一个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张家口房天下  作者:小天  2019-08-16 10:03

[摘要] 最近,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国共有320个村庄上榜。全省有11个村上榜,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榜上有名,成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村庄。西古堡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最近,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有320个村庄上榜。全省有11个村上榜,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榜上有名,成为张家口市入选村庄。

喜讯!张家口诞生一个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此次重点村以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为主要评选标准。暖泉有北官堡、西古堡、中小堡三大古堡。保存的较完好的是西古堡。西古堡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古堡为明清古建筑群,内部集古民居、古寺庙、古城堡、古戏楼于一体,更重要的是堡内仍然有居民生活,保持着传统民俗,具有极高的游览价值和研究价值。

据了解,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并确定了批拟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对于入选的重点村,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等方面对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并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以上信息来源于:蔚县融媒体中心

蔚县是国保文物大县,现有文物遗存点1613处,其中国保21处。近年来,该县依托优势资源,加快民俗文化和旅游要素整合步伐,对全县涵盖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的628个单体旅游资源进行规划,集中打造了南部生态休闲度假区、西部民俗文化旅游区、中部观光采摘体验区,引导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开发、链条发展。

同时,他们通过完成“小五台北麓”“蔚暖文化轴”两个养老养生及文化休闲园区概念性规划和代王城遗址公园、阳眷矿山遗址公园等地的概念性规划编制,使全域旅游新蓝图初具规模。打造品牌。

近年来,蔚县多措并举加强重点景区建设,先后修复了蔚州古城真武庙等11处古建工程,建成了中国剪纸文化博物馆等6个博物馆和蔚州寺庙壁画艺术馆等5个展馆;实施暖泉古镇景区重点开发,提升空中草原景区、金河口景区等传统知名景区的服务功能,并签署了“十八堂”“松枝口”两个投资超30亿元的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积极强化旅游软实力,注册开发了旅游扑克、折扇、《百工图》画册等蔚州元素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将蔚县剪纸、蔚县秧歌等非遗项目融进景区,大型室内情景歌舞《蔚州风情》也填补了蔚县古城夜晚游的空白。加强宣传。

蔚县通过开发宣传渠道和强化区域协作,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他们在北京公交车积极投放车体广告,向京津3000余家旅行社寄送了宣传单,并建立了蔚县旅游微信宣传平台,形成集蔚县旅游网、微博、微信组合宣传平台在内的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渠道。同时,他们还主动融入环京津旅游圈,启动“北太行旅游联盟”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将分散的历史遗存、人文景观、生态观光点串珠成线,带动了全县旅游由一季向四季拓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口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